翻譯山

主翻⛰💙❤️相關,轉載請務必告知@格子裏的亦軒🍀

驗證企劃 嵐的聲音解析


嵐的歌聲魅力所在何處?日本音響研究所的鈴木創先生針對solo曲做了分析。以科學的面相驗證大家的歌聲。




大野智 女性的音域都能穩定的實力派


「大野桑的歌聲是非常正統派的。沒有怪癖,在音程與抖音都擁有穩定的技術。」


正確且高音域非常穩定


觀察波形後可以發現,抖音的部分有如波浪般正確的表現,很有安定感。此外,音高的變化也很順暢,假音的轉換也十分流暢。可以說他擁有很高度的演唱能力。還有,在高音的地方,即使在一般男性說話的兩倍高音也能發出十分安定的聲音。在這個高音域還能將聲音好好的發揮出來,正可以說是"收放自如"。


聲音的特徵:


●正確捕捉音高的變化


●抖音的波形正確且美麗


●靠近女性的高音也能穩定唱出




櫻井翔 有正確節奏感且有男子氣概的聲音


「畫面下方的藍色部分是低音域的成分。一般來說,都是嘴中的容積來改變控制聲音的,但這邊是整個頸部都使用到了。」


適合舞蹈音樂曲


「分析了Rap後,一點也沒有偏移的對上了節奏線,字句都正確對上了。這種重節奏的音樂,子音的發音若弱了就會被埋沒的,但櫻井桑的發音卻聽得十分清楚。還有,控制聲音的頸部肌肉十分發達,所以能夠強勁的發出100~1000Hz的低沉嗓音。這會給予聽曲的人非常有男子氣概的感覺。」


聲音的特徵


●正確的節奏感


●充滿男子氣概的低沉嗓音


●子音的發音很漂亮、英文的部分也能聽得很舒暢




相葉雅紀


搔動母性本能的少年聲線


「有點黏黏的演唱方式與他的個性相合,給人一種活潑調皮的感覺。」


清爽且獨特的唱歌方式十分可愛


「在十分基礎的腹部發音做的非常好。此外,相葉桑的嘴型構造,能夠很好的在8500~10000Hz發出聲音。這個頻率會給人十分爽朗且清爽的感覺。語尾很特別的會深吸一口氣的歌唱方式,會給人一種可愛的印象,這很容易勾起母性本能對吧?」


聲音的特徵


●爽朗且清爽的聲線


●引導出母性本能的歌聲


●腹式發音已經完全習得




二宮和也


像演戲般變幻自在的聲音


「在同樣的あ這個音,能夠有很多變化的唱出。在作詞時若要刻意意識的話,他的あ這個音會很適合。」


有華麗的表現與明亮聲音


「框起來的部分都是母音的あ為結尾的詞,對話般的唱法、假音或是喊音都能夠很明顯的表現出強弱,表現力十分豐富。作為聲音的特徵是他7000Hz區域的頻率能夠強力表現出。這個頻率的代表像是細川たかし先生一樣,爽快且出眾的明亮聲音。但他依舊能配合曲子壓低,總而言之他的表現能力十分華麗。」


聲音的特徵


●同樣的字句也能有不同的表現


●7000Hz的頻率擁有明亮的聲線


●假音也很美




松本潤


充滿泛音的溫暖歌聲


「一般來說,聲音的調整都是用口形,但這裡出現了很多泛音,表示他聲帶震動非常的強勁。」


宛如小提琴一般的溫厚聲線


「聲帶的震動來說,泛音平均在12500Hz出沒。一般人的說話聲音大概會在8000Hz上下,他的音色層非常的厚實,像小提琴等弦樂器一樣溫和且舒爽有厚度的音質。此外,在聲道的形狀上會有一些噪音發生,這也會聽來十分溫和。是即使用器材調整過,也能感受到溫暖的聲音。」


聲音的特徵


●泛音的成分很多充滿了人情味的聲音


●些許的噪音強調了他的柔和


●擁有強勁的聲帶振動




--


這就是你們啊

评论(9)
热度(39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翻譯山 | Powered by LOFTER